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百里杜鹃政务服务中心: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9月29日11:29 |
小字号

政务服务中心作为提供政务服务的实体市场,办事群众多、人口密集、人流量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百里杜鹃政务服务中心精心安排部署,统筹协调,按照精细化管理、不留死角等原则,多措并举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关口,确保服务窗口秩序井然,群众健康安全。

9月28日,走进百里杜鹃政务服务中心,笔者看到前来办事的群众均自觉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经过体温测量和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后,有序进入办事大厅办理相关业务。

百里杜鹃政务服务中心: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百里杜鹃政务服务中心: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该中心还充分利用LED显示屏等宣传最新防疫政策及防疫小知识,引导群众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必要性,提高办事群众防疫意识和自身防护能力。

百里杜鹃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勇告诉笔者:“所有进入大厅办事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和场所码,经过红外热成像仪快速测温,查验正常才可进入办事大厅;每天对大厅出入口、休息区座椅、自助服务机等重点区域进行5次以上消毒;在洗手间配备洗手液,为办公人员和办事人员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的工作和办事环境。”

百里杜鹃政务服务中心: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百里杜鹃政务服务中心: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办事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环境,百里杜鹃政务服务中心倡导一般事项“网上办”、特殊事项“预约办”、紧急事项“现场办”,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简化办事材料、优化办事流程,实行全流程“一网通办”。通过减少人员聚集、外出和流动时间,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从根本上保障办事群众安全。

“下一步,我们将全力以赴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丝不苟做细做优政务服务保障,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两手抓’。”李勇说。(图/文 李光辉)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