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99台移动式核酸采样工作站亮相云岩

2022年09月29日16:43 |
小字号

“这里是第一个点位,摆放在这里就行!”9月29日上午10点,云岩区第一批移动式核酸采样工作站抵达云岩区北新区路点位,笔者在现场看到,经过约30分钟,工作站被成功放置在指定区域。

移动式核酸采样工作站。

移动式核酸采样工作站。

“现在准备接通电路,进行设备调试,通常情况下,10分钟左右即可完成。”博业医疗器械公司售后工程师陈富新介绍,这台型号为NCS-Ⅱ的核酸采样工作站,是一辆可移动的长3300mm、宽2000mm、高2700mm长方形工作车。车内设有2个核酸采样操作台,可供2名医护工作者同时使用,同时,还配备了采样亭手套、洁净传递窗、紫外线遥控消毒灯、空调、压力器、内循环离心风机、内外对讲机、照明灯等功能,工作站内的医护工作者无需穿着防护服,即可进行无接触式的核酸采样工作。

这样的模式不仅为医护工作者提供较为舒适、安全的工作环境,也提高了核酸采样的工作效率,减轻传统核酸采样点位的工作压力。

“这批核酸采样工作站共有99台,将在全区99个点位陆续投放并使用,计划于今天晚上12点前全部调试完毕,待医护工作者通过培训后即可上岗,力争在国庆节前能全部启用。”贵中公司副总经理梅松表示,NCS-Ⅱ核酸采样工作站是云岩区引进的首批移动式核酸采样工作站,将覆盖全区99个点位,为市民提供更方便、快捷、安全的核酸采样服务。(图/文 陈飞宏)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