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抗击新冠肺炎 | 贵州时刻

雍红霞在核酸检测移动方舱服务12个昼夜

2022年09月29日17:1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除中高风险区外,贵阳全面解封啦,太好嘞!”9月29日,看到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发布的的通告,雍红霞迫不及待转发朋友圈,并广泛分享给亲戚好友。“真的高兴,因为我在抗疫第一线服务了12个昼夜,太不容易了!”雍红霞说着,眼角闪烁着激动的泪花。

雍红霞是贵安新区发展村镇银行的职工。她从9月8日起,就在设立于贵州花溪大学城的核酸检测移动方舱实验室基地当志愿者,连续奋战了12天。

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抗疫

.参加志愿服务期间,雍红霞(右)加入党员志愿服务队,图为服务队正在核对有关检测数据。

.参加志愿服务期间,雍红霞(右)加入党员志愿服务队,服务队正在核对有关检测数据。

8月31日,贵州花溪区石板镇发现疫情,花溪全域和贵安新区部分区域是中高风险区,雍红霞所在辖区从9月3日起实行静态管理,欣欣向荣的城市突然按下“暂停键”。“现在上不班了,我能为抗疫做点什么?!”雍红霞说,“作为一名党员,我第一念头就是报名当志愿者,投入抗疫一线。”

9月4日到处打听报名参加志愿的途径,9月7日报名,9月9日上午8点到岗服务。

在去的路上,雍红霞经过层层防疫卡口,看着空荡荡的街上只有防疫车辆通行,看着各防疫卡点防疫人员忙碌的身影……她知道,一线抗疫,真的需要人员。脱下白领西装变身“大白”,雍红霞说:“穿上防护服后,心里有点复杂,一来有点害怕,因为检测基地也是接触病毒最近的地方之一,害怕会不会被感染,二来家里还有一个小侄女需要照顾,开始担心服务期间她的生活起居。但更多的一份责任,为了抗疫胜利,我必须坚持。”

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

雍红霞(左)加入党员志愿服务队临时党小组。

雍红霞(左)加入党员志愿服务队临时党小组。

雍红霞服务岗位是做好后勤保障和统计有关检测数据、做好登记等工作。“搬运东西、巡逻查看、餐饮分餐、分发物资……其实,除了技术活,我们什么都在做。”雍红霞介绍,“我们每天服务时间都在12个小时以上,经常加班加点,有时候还通宵达旦。”9月17日和18日,工作量特别大,她在工作小组连续工作了24个小时,一个晚上没有合眼。

“检测团队的工作量更大,因为需要检测的样本太多了,每个人每天都超负荷工作。太累了,直接趴在检测台睡着了,看着真的很心疼。”雍红霞说,“每天深夜回到酒店休息时,脱下防护服,全身都湿透了,累得像散了架似的。但想想检测团队的辛苦,我们的辛苦又算什么呢?”

于是,沉甸甸的责任和早日战胜病毒的信心和决心,促使志愿者们连续超负荷工作,持续了12天,直到9月21日,检测任务有所减轻,各地也分级分类管控和纷纷复工复产,提供后勤保障的志愿者才分批分次回家居家隔离,接受“三天两检”。目前已经解封,回归正常生活。

下次如有需要我还上

服务结束时,雍红霞(右三)与志愿团队合影。

服务结束时,雍红霞(右三)与志愿团队合影。

“我挺感动的,回来后社区的工作人员耐心给我说了需要居家隔离的相关事项,物管人员也打来电话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购买物资什么的。”

雍红霞表示,这一次志愿者的经历一生难忘。她说:“作为党员,我无比骄傲和自豪,因为我参与了最前线的抗疫,为贵阳抗疫胜利贡献了微薄之力。”

雍红霞表示:“希望不要有灾难,但如果真的来了,我也一定义无反顾,第一时间报名,第一时间参与,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文/李欣沂 图由受访者提供)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