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隔离不隔爱 用心更暖心!花果园居民家门口来了一位坐诊医生

2022年09月29日15:11 |
小字号

“孙医生,二单元有居民腹痛,麻烦你去看一下。”

“好的,马上过去。”

……

此前,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花果园Q区8、9栋为高风险区,居民进行居家隔离,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这是基于疫情形势下防控工作的关键之举。居民们的理解和同向而行,凝聚了强大的战“疫”力,但居民正常外出就医却成为了一个难题。

为方便群众就医,贵州电力医院的全科医生孙诗远来到Q区8、9、10栋平台坐诊。

“一些比较常见的病症我能处理的就处理了,需要转到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断医治我们会及时联系爱心车队或120急救车进行转接”。据孙诗远介绍,他每天早上7点左右到晚上10点半均在楼栋下坐诊。

孙诗远和他的临时办公室1

孙诗远和他的临时办公室。

胸闷、咳嗽、扁桃体发炎、呼吸困难……在问诊情况登记表上,孙诗远详细登记了每个就诊居民的情况。“比较常见的是胃痛、感冒、过敏等病症,我自己带了一些常用药品过来,符合病症的都会免费提供给居民。”对于一些不太常用的药,孙诗远则会指导居民在网上购药,如居民不能购买的,则由社区购买后为居民送过去。

孙诗远上门为居民看病2

孙诗远上门为居民看病。

夜间如居民有就医需求,他也会第一时间上门。“25号那天晚上接到通知,有居民需要就医。”待他赶到发现该居民有发烧症状,又立即联系了120急救车将该居民转运至医院,一切处理完毕后,再回到酒店已是凌晨。

随着集中隔离人员陆续回家,孙诗远也在为有需求的居民提供相应医疗服务。此外,进行核酸采集、帮助居民购买生活用品也是他的工作日常。“有需求尽量满足,大家相互配合。”

一次次力所能及,都可以传递坚定而温暖的力量。目前,孙诗远每天仍坚守在一线,服务需要就医的居民。“坚持到疫情结束。”他说。(文/图 王丽霞)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