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荔波县黎明关水族乡“三注重”抓好抓实干部教育培训

2022年09月29日14:12 |
小字号

注重配优“菜单”,增强实效性,坚持以“需要什么学什么,缺少什么补什么”为导向,针对不同岗位、不同特点、不同需求,采取干部“点单”、组织部门“配课”的方式,厘清培训需求清单,分类、分层次制定培训计划,确保做到“因需施教”。结合各阶段工作重点,适时优化调整培训内容,用好用活远程教育平台、“学习强国”APP平台以及乡镇党校等资源,增强培训实效性,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2022年来,制定党校培训班次7个。

注重打准“靶心”,提升专业性。为增强培训课堂对干部的吸引力,综合运用集中授课、专题培训、参观学习、典型展示、重点研讨等教学方法,推动干部学习态度转变,从被动学习转为主动学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重点围绕党务基础知识、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内容,邀请部门行业专家、业务骨干等人员进行授课,提升教育培训质量,把教育培训成效转化为服务岗位的实际行动。2022年来,组织开展业务培训20余次,覆盖干部100余人次。

注重调好“口味”,提高灵活性,坚持从实际出发,灵活运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党校与教学点相融合等方式,善于使用身边的案例来分析、突出不同主题的独特性,进一步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实际效果。同时,建立培训质量评估机制,围绕授课教师、课程设置、教学模式等内容,组织开展满意度调查,广泛征询参训干部意见建议,结合反馈意见优化培训课程、合理安排培训班次、创新培训方式,提高培训灵活性。2022年来,组织开展培训质量评估10余次,征询到意见建议30余条。(荔波县人民政府网 吴佩莲)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