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油菜种植全面铺开

2022年09月29日15:56 |
小字号

秋种油菜忙,春来菜花香。近段时间以来,印江自治县在全面推进秋收的同时,秋种也同步展开。

连日来,在印江自治县中兴街道堰塘村油菜集中育苗点,刚刚播种一个星期的油菜籽已经开始长出嫩嫩的幼苗,放眼望去,田间地头里已萌发出一层嫩绿。

“前段时间天气高温干旱,对油菜育苗有较大影响,现在苗长出来了,水也不要一次性淋太多。”在堰塘村油菜集中育苗点,印江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农推站站长反复叮嘱农户油菜苗管理要领。

为不耽误油菜移栽的季节,印江自治县积极抓好油菜育苗示范点的管理指导工作,进一步细整细耙整好墒,采取集中育苗的方式,统一管理,提高成活率,确保在10月下旬左右完成油菜移栽任务。

据了解,为扎实做好今年秋冬播生产保季节、保质量、保面积工作,今年印江着重推进沙子坡镇十字、青球等村油菜育苗示范点建设,大力实施免费提供油研20、黔油32等7种优良种子,通过示范,鼓励、支持和引导农户种植油菜,全县计划种植油菜12.58万亩。(印江县人民政府网 王东、邹雪庆)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