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紫兴街道:疫情防控不松懈 安全生产不停息

2022年09月29日14:15 |
小字号

连日以来,开阳县紫兴街道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推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摸排走访全覆盖。充分利用各村(社区)网格微信群,村民小组群和企业微信群加强对返岗人员进行摸排登记,及时掌握辖区外来人员情况,要求各复工企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登记上报。

图为:走访辖区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要求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要两手抓,两不误

走访辖区企业。

安全宣传全普及。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利用77个微信群,4 块LED、2 幅宣传标语横幅、3 块宣传栏、13 个小喇叭、1个应急广播、4个车载小喇叭,78幅宣传海报宣传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相关要求和知识,力求做到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图为:上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宣传国家惠企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

上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监督指导全方位。“当前疫情形势不容乐观,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必须要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坚持做好返岗人员实名登记,核酸检查,来访人员扫码和测量体温等相关工作。”据紫兴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做好宣传工作,紫兴街道组织工作人员不定期到辖区企业开展监督指导工作,督促企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要求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两手抓,两不误,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予以指导,立行整改。

用心服务全到位。为做好辖区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紫兴街道充分发挥企业联系群不定期推送新冠肺炎疫情和安全生产相关知识,不定期组织优化营商环境中心工作人员上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宣传国家惠企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在保障企业员工健康安全的同时,给企业职工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图\文 宋志荣)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