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税务: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红利“落袋”

2022年09月28日17:00 |
小字号

三都税务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红利“落袋”。

三都税务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红利“落袋”。

为贯彻落实国家出台的继续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部分税费的政策,三都水族自治县税务局加大宣传力度,实行服务专员“一对一”辅导,及时为该县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送去了缓缴税费政策“及时雨”。

为提高政策知晓度和企业满意度,三都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对该县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开展“一对一”的走访宣传,确保企业应知尽知税费支持政策,应享尽享税收政策红利,有效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在贵州中纳电力器材有限公司,服务专员把提前统计完成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送达企业,让企业对所享受的政策红利一目了然,并对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进行了新一轮缓税政策的宣传讲解。送上税务服务专员联系卡,方便企业咨询。

“他们每一次来都能帮我们解决问题,这一次带来的好消息就是,制造业的税款延缓缴纳在原来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四个月,这样子大大的减轻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能够更好的调配我们企业的生产,让我们企业更好发展。”贵州中纳电力器材有限公司会计陈琳说。

在贵州群山木业有限公司,服务专员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及面临的现实困难,针对企业的涉税咨询,进行细致解答和辅导。向企业再次宣传贵州省税企互动平台的功能和作用,引导纳税人通过税企互动平台查询税收政策、办理涉税事项。在制造业缓缴税费政策出台后,该企业享受税费缓缴累计58万元。

“原来的税款又可以延缓四个月后再交,这样一来就解决了我们公司资金压力的问题,减少了企业很大的压力。”贵州群山木业有限公司会计韦小领说。

据了解,自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费缓缴政策出台以来,三都县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政策红利惠及近百户企业,受到了纳税人的广泛好评。(张岑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