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滨湖街道:12345平台成为干群“连心桥”

2022年09月28日09:06 |
小字号

疫情发生以来,清镇市滨湖街道依托12345便民服务平台,24小时全天候接受群众诉求,真正使12345平台成为群众与政府的“连心桥”,疫情防控的又一前哨。

“我被隔离在外面了,没钱吃饭,你们能帮我吗?”9月7日上午,滨湖街道接到12345平台转办的一桩求助案件,两名求职人员因在微信群看见清镇职教城各学院招聘军训教官,于9月2日到清镇职教城,因未联系到学校参加军训,且花光了身上的钱,导致被滞留在时光贵州路段。据市民反映,两人现在无居住地址,无生活物资,生存困难,希望相关部门解决其吃住问题。

经核实后,证实两人因无钱入住酒店,这几天均居住在自己的车上,无核酸检测报告,现健康码显示为绿码。9月7日下午3点,街道工作人员为两名滞留人员送去抗原检测试剂,检测结果为阴性。晚上6点,工作人员为两名滞留人员送去饭和水。

民有所呼,我有所为。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滨湖街道认真落实12345平台的转办件,切实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强化服务和保障,确保群众诉求均能及时、有效地得到回应。

近期,因受疫情影响,市民求助量明显增多,诉求中咨询疫情防控政策、外出通行、购买药品物资等问题较多。滨湖街道收到12345平台收到转办的市民诉求后,立即了解市民具体诉求,提出解决办法,全力化解市民面临的困难,坚决做到不积压不搁置市民诉求,及时分派、及时催办、及时上传答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市民诉求的解决处理工作,确保民生诉求办理实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清镇市人民政府网 邹欣彤)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