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超市销量“由升到降”背后:云岩居民生活逐渐回归正常

2022年09月28日16:37 |
小字号

“解封不解防,请大家戴好口罩,有序排队,扫码进店!”“物资供应充足,大家不用着急,慢慢来哟……”

9月27日零时,云岩区解除临时静态管理。市民们有序上街购买所需生活物资,超市成为最受欢迎的地方。笔者看到,在各大超市,居民们以每人一米以上的间距有序排队、扫码有序排队进入。

新鲜的水果。

新鲜的水果。

而和老城区的许多超市不同,合力超市万科城店客流较之前几日明显降低了不少。在蔬菜、鱼类、零食等每个区域,队伍明显比前几天少了不少。

笔者采访得知,合力超市万科城店自22日下午两点开业以来,每日销售额从高到低,9月24日至今,该超市销售额分别为47.4万元、36.38万元、28.55万元。

正在挑选蔬菜的市民。

正在挑选蔬菜的市民。

“万科城所在的杨惠街道是云岩区第一批解除静态管理的,解除之后为了满足居民的居家积蓄的采买需求,我们超市24小时营业,来购买的居民也是络绎不绝,销售额直线上升,而这几天,大家的生活逐渐恢复正常,采买的需求也趋于稳定了。”店长王志发告诉笔者。

截至当日16点,店内客流量为1554人次,每人次单位为83.1元,总价13.23万。“按目前情况,预计晚上能达到20万左右。”王志发说。这些年来,超市每日的正常销售维持在13万元左右。疫情之后,销售额先升后降,说明大家的生活也正在回归正常。(图/文 赵毫)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