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抗击新冠肺炎 | 贵州时刻

建议保存!观山湖区“核酸检测日历”来了

2022年09月28日14:1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周一做完周四做,周二做完周五做,周三做完周六做……”为拥有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你是否也在默默背诵着口诀。

为保障辖区居民朋友都能拥有72小时核酸证明,自2022年9月23日起,观山湖区在全区划定组别,分区分组滚动开展核酸检测。您不用担心因为忘记做核酸而被限制出行,只需要保存好下面这份“核酸检测日历”,或关注所在镇(街道)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和社区微信群,及时按照街道、社区的统一组织参加核酸检测,就能随时拥有72小时核酸证明啦。

检测要求

1.参加核酸采样时规范佩戴口罩,以家庭为单位,每次排队不超过5个家庭,每个家庭保持5米以上距离,不聚众交谈,防止交叉传播风险。

2.核酸采样检测时,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肺炎疫苗的,不参与采样检测,但须向镇(街道)和村(居)报备。

3.有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的人员不在村(居)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应主动告知村(居)或现场工作人员,并按照属地的安排进行核酸采样。因高龄、卧病在床等行动不便不能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家属可提前向村(居)报备,由工作人员进行上门采样。

4.核酸检测期间,市民群众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积极履行个人义务,居家等候,按照镇(街道)工作人员安排,主动配合核酸采样。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采样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图文由观山湖区核酸检测专班提供)

核酸检测日历。

核酸检测日历。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