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疫情期间,南明区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特殊人群物资保障工作

2022年09月28日17:00 |
小字号

连日来,南明区民政局紧兜低保对象、特困分散供养人员、社会散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特殊人群的服务底线,将物资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目标,通过细化分工、分层分类救助、多种形式发放等一系列举措,为困难群众全覆盖发放生活物资,做好托底保障,以实际行动践行“民政为民”的宗旨。

南明区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特殊人群物资保障工作

南明区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特殊人群物资保障工作。

分层分类,服务上门。考虑到部分特殊人群居住地离市中心较远,由区民政局与合力超市携手,开动抗疫爱心包运送专车,于9月23日向小碧乡、龙洞堡、永乐乡三个距离较远地方配送物资,共计配送507人。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区民政局筛选出118名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特殊困难群众,由局班子带队,成立5个配送小组,采取入户慰问的形式,陆续将食用油和鸡蛋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截至9月25日,已入户走访70余户。

南明区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特殊人群物资保障工作 (2)

南明区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特殊人群物资保障工作。

发放提货券,灵活领取。为了方便困难群众按需领取物资,除了实物发放的形式外,此次还发放了14888张爱心包提货券。困难群众可凭提货券到南明区的任一合力超市领取抗疫爱心包物资,提货券的有效期至10月31日。此举方便了目前仍在管控区内、或在外辖区居住的南明户籍困难群众,他们可以在允许跨区流动后再去领取物资。

南明区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特殊人群物资保障工作 (3)

南明区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特殊人群物资保障工作。

摸清底数,细化分工。辖区内共有困难群众15513人,南明区民政局通过视频会议、下发工作提示等方式,指导各乡办做好爱心物资的发放工作。后续,该局还将对物资发放的情况进行抽查,确保物资切实发放到群众手中。

据悉,截至9月25日,区民政局已为困难群众发放蔬菜包15189包,散装蔬菜39.758吨,大米55.935吨,鸡蛋493860个、方便粉丝33360桶。后续,南明区民政局将持续关注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及时给予相应的救助,确保困难群众在“特殊时期”急有所纾、困有所扶、难有所帮。(文/图 江萍、赵松)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