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金中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 安全生产不松懈

2022年09月28日14:51 |
小字号

连日来,开阳县金中镇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安排好复工复产工作,各企业统筹做好生产经营,确保后续生产运营有序推进。

在开磷有限责任公司15道集装箱专用货场,一辆辆卡车正在有序排队过磅进入厂区,工作人员正开着铲车将原矿砂装上集装箱。在马路坪矿区远程控制室内,工作人员穿戴整洁,佩戴口罩,目不转睛地紧盯屏幕,双手远程操作着井下碎石机,各项流程紧张有序进行。

工作人员扫码登记登记进入工作车间(田鑫摄)

工作人员扫码登记登记进入工作车间。

“受疫情影响,矿砂发运量有所减少,现在复工复产了,各项工作有序进行,装车量有所提高,目前这些矿砂正在装箱,准备出口发往新西兰、韩国和广东湛江等地。”开磷有限责任公司员工樊金说道。

开磷有限责任公司筛子园砂厂(矿砂加工)物流专员陈智学介绍,在收到开阳县关于县域内有序流动的通告后,公司严格按照“有序恢复”的原则,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立即组织人员深入各个车间指导复工复产工作,确保各项生产有序开展。

工作人员正在远程操作井下破碎机破碎井下矿石 (田鑫摄)

工作人员正在远程操作井下破碎机破碎井下矿石。

据了解,开磷有限责任公司现在陆续复工、持续生产,为保障广大职工身心健康,营造安全的工作环境,该企业严格执行测温、戴口罩、“一扫三查”(扫场所码,查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疫要求,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做到不聚集、不扎堆,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

集装箱专用货场工作人员正在装箱 (田鑫摄) (1)

集装箱专用货场工作人员正在装箱。

“在接到县里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通知之后,我们及时通知员工返岗上班,按照复工复产的要求,对员工进行了安全培训,对现场进行了安全检查,我们及时的通知司机,对矿砂运输,对产品发运等环节进行防疫培训。当前,整个生产都已经恢复正常,矿沙平均发运量达到了3000吨每一天。”开磷有限责任公司物流管理员何建说。

马路坪矿远程控制室 (田鑫摄) (1)

马路坪矿远程控制室。

开磷有限责任公司推进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经营两手抓,多种措施保证安全,严格按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十严格”的要求,有序开展生产,为员工筑起“防疫墙”。(图\文 田鑫)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