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云开街道全力帮助辖区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2022年09月28日14:40 |
小字号

连日以来,开阳县云开街道全力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靠前服务,以“三个到位”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责任包保走访到位。该街道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部门、村(社区)责任任务,制定了实施方案,按照街道领导班子包保12个村(社区)的方式,分别对辖区948家企业开展结对服务,通过看现场、问进度、询需求详细地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形成“一企一策”台账,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回应解决,切实为企业保驾护航。截至目前,累计走访辖区企业850余次,共收集企业问题诉求4条,均已全部协调解决完毕。

永辉超市工作人员正在摆放蔬菜。

永辉超市工作人员正在摆放蔬菜。

惠企政策落实到位。为切实解决辖区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办理各项业务的难题,云开街道将县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工作人员利用线上互联网为企业办理各项业务的信息及时推送到各企业联络群,确保企业复工复产不断档。与此同时,将街道社事中心和优化营商环境中心联合起来,进企业宣传相关财税、用工、培训、金融等惠企政策,持续推广贵州省“贵商易”企业综合服务平台的安装运用,全力帮助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纾困解难。截至目前,辖区累计安装“贵商易”425户,发放《惠企政策汇编》1000余份。

永辉超市工作人员正在转运蔬菜。

永辉超市工作人员正在转运蔬菜。

疫情防控保障到位。为进一步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便利化疫情防控服务,云开街道积极响应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在麒龙半山华庭项目广场、云开广场和高铁站设立便民核酸采样点,为企业人员提供便捷核酸采样。与此同时,该街道设置建筑工地核酸检测服务组,在辖区6个在建工地为约800余名建筑工地为工作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有效实现了核酸检测“上门服务、线上查询、无需跑腿”,为企业顺利投入生产按下了“快进键”。(图/文 袁福洪)

走访诚盈汽车。

走访诚盈汽车。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