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城市建设

锦屏县:筑巢引凤 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

2022年09月28日08:32 |
小字号

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是省委、省政府赋予黔东南州的重大使命和重大机遇。锦屏县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稳步推进锦屏经济开发区轻工业标准厂房建设项目,着力打造羽毛球运动装备制造产业园,全力以赴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项目现场。

项目现场。

近日,笔者走进锦屏经济开发区轻工业标准厂房建设项目工地看到,挖掘机、压路机、装载机齐装上阵,塔吊在不停地传送钢筋、木料等建筑材料,工地上的几百名木工、泥工、钢筋工、混凝土工、电焊工在相互配合着,现场呈现出一派紧张有序的繁忙景象。

“我们分为三个区,A、B区的基础现在已经做起来了,二号楼已建到第二层。C区基础难度要大点,但是基础也基本上要完成了。现在施工人员达到200多人,等到C区施工高峰期要到400多人,白天和夜间要轮班施工。”贵州锦屏轻工业标准厂房建设项目经理姜绍超说。

项目现场。

项目现场。

贵州锦屏经济开发区轻工业标准厂房建设项目是锦屏经济开发区羽毛球运动装备制造轻工业强链、补链、延链的项目。据了解,该项目于今年8月10日开工,计划于12月底完工,总投资2.87亿元,项目总建筑面积85149平方米。项目建成后,主要围绕鹅产业、羽毛球运动装备制造上下游产业链招商引资,着力打造锦屏羽毛球装备制造和羽毛球文化展示为一体的产业园。

“我们主要承接转移粤港澳大湾区的运动鞋、运动服饰、鹅绒制品等轻工企业,把羽毛球运动装备制造业和上游下游产业进一步强链、延链、补链。”锦屏经济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袁子明说。(图/文 王宏模、刘光英、徐昌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