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闻动态

保供稳价 贵盐集团显担当

2022年09月28日16:26 |
小字号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贵盐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党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担起食盐保供社会责任,坚决维护集团安全稳定,闻令而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迅速打响疫情防控和盐品供应“保卫战”,从快从严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加强食盐调运、收储、供应统筹调度,全力保障我省食盐市场供应安全、价格稳定、市场有序,在关键时刻体现了国企的使命与担当。

统一指挥  坚强有力

疫情发生以来,贵盐集团党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集团上下“一盘棋”,调整充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紧急会议,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行动。

坚持每天调度集团各单位疫情防控和食盐保供情况,加大督促指导帮助,确保食盐在紧急情况下运得出、调得动、供得上。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在肩,加强对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工作的督促指导,紧盯目标进度,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维稳市场  充实库存

盐是人们生活必需品,食盐安全事关民心安定、社会稳定。切实维护疫情期间全省食盐供应安全、市场稳定,是关系百姓民生的大事,是国企责任担当的重要体现。贵盐集团密切关注市场情况和形势变化,加强与四川、云南、湖北等省外食盐定点生产企业的沟通协调,追加购进计划,加大调运力度,充实食盐库存,确保正常供应。

疫情期间防控政策不断收紧,防疫要求持续升级,食盐调运配送也面临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等困难,为此,贵盐集团加强与疫情防控及交通保障等相关部门对接协调,办理车辆及人员“防疫通行证”,打通食盐供应“肠梗阻”,确保了食盐供应不脱销、不断档。

全力保供  有求必应

作为全省食盐供应“主渠道”,贵盐集团各级党组织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组织党员带领干部职工冲锋在市场保供第一线,主动巡访市场动态,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各项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食盐保供“大考”中高高飘扬,用实际行动诠释国企担当。

贵盐集团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动态调整食盐保供策略,优先落实贵阳分公司、毕节公司食盐购进计划,坚持每天调度各市(州)公司食盐购进、销售、库存等情况,及时研究解决配送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困难,确保疫情期间食盐供应安全。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至9月26日,集团共出动疫情防控和食盐保供人员6000余人次,调派车辆2890余台次,全省累计销售配送食盐7987吨。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贵阳市、织金县以及其他市(县、区)均未出现脱销断档、食盐抢购现象,未发生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食盐库存充足,市场平稳有序,充分发挥了全省食盐安全稳定供应“主渠道”和“压舱石”作用。

同时,还结合集团工作实际,从市(州)公司调集了10辆配送车待命而动,一旦政府和疫情防控部门需要,随时可投入生活物资等转运配送工作。

志愿服务  温暖人心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行动是最有力的带动,示范是最鲜明的垂范。在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贵盐集团党委倡议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立足自身实际,积极参加所在辖区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凝聚战疫力量,彰显使命担当。

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集团党委号召,落实“双报到”要求,主动亮身份,到所在社区报到,投身防疫一线,参与到社区核酸检测、人员流调、信息统计、物资配送、值守执勤、群众服务等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们中有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有刚提交入党申请书的积极分子,有退伍不褪色的退役军人,有勇往直前的青年团员……他们义无反顾奔走在抗疫前线,化身宣传员、引导员、登记员、配送员、分拣员……在这一刻,他们不仅是疫情防控的“守护者”,更是抗击疫情的“战斗员”。疫情至今,贵盐集团共参与志愿者服务340余人次。

疫情形势越严峻复杂,越要提升食盐配送效率和服务质量,这是贵盐集团的使命与担当,也是每一名贵盐人的心声与责任。当前,全省各地食盐市场供应正常、价格稳定。贵盐集团将继续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履职尽责、服务一线,以无畏的勇气、严防的决心、科学的举措攻坚克难,统筹疫情防控、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凝聚改革发展强大合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卢杉)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