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江口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破获1起丢包诈骗积案

2022年09月28日17:21 |
小字号

自全省公安系统“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江口公安切实把“大走访”同“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相结合,近日,江口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辖区开展“大走访”活动期间,通过线索摸排成功破获1起丢包诈骗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16000元。

2014年11月中旬,刑侦大队接到受害人杨某某报案称:其于2014年11月9日15时许在江口县江上明珠附近被2名陌生男子以丢包诈骗的方式骗走16000余元。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工作,经多方调查该案侦破工作陷入困境,在今年开展的“大走访”活动中,民警获得该案重要侦破线索。经工作,锁定黄某(男,贵州省碧江区人)、姚某来(男,贵州省碧江区人)有重大作案嫌疑。9月26日,在获得黄某在铜仁碧江活动的线索后,刑侦大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开展抓捕工作,在碧江公安机关的协助下,于当晚成功将黄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如实交代了其于2014年11月中旬,伙同姚某来到江口县双江街道一居民小区路口通过丢包诈骗的方式骗走一女性老年人16000元的犯罪事实。迫于思想压力,犯罪嫌疑人姚某来于9月27日在其家属的陪同下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姚某来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图/文 龙慧、杨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