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生态环境厅>>部门动态

遵义市生态环境局绥阳分局多措并举抗击疫情

2022年09月21日15:02 |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遵义市生态环境局绥阳分局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及特点,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有效防控疫情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迅速行动,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方位织牢织密疫情防护网,坚决守住疫情处置的环境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认识迅速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防控体系。遵义市生态环境局绥阳分局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及时传达省、市、县相关工作精神,提出工作要求,明确职责,细化任务分工,从细从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二是严格执法检查,规范医废处置、强化医废监管。组织开展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隔离点医疗废物处置专项检查,督促相关单位规范建立医疗废物收集处置台账。

三是紧盯重点环节,强化监测预警,严控水质标准。对辖区饮用水源地定期监测,对重点区域点位增加监测频次。

四是严格全员网格包保,进一步压实责任。对辖区内11个疫情隔离点实行全员网格包保,每个疫情隔离点都由分局领导班子负责挂包指导,每一个疫情隔离点抽派一名环保工作人员进行24小时入驻蹲点,负责对疫情隔离点的医疗废水进行监督性监测,保障出水达标,现场监督并保障医疗废物能规范收集处置。

五是对外加强防护知识宣传,对内加强一线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备齐医疗防护物资,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严防病毒扩散传播和次生衍生环境污染事件,筑牢环境安全管理屏障。(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