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卫生健康委

贵阳:抗疫志愿者苏启彬“我的社区 我来守!”

2022年09月21日09:56 |
小字号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贵阳涌现出了一批批志愿者,他们坚守抗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默默为这座城市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疫情发生后,9月5日贵州省工商联宣教部副部长苏启彬主动到社区请缨当志愿者,他承担了一小区居民核酸筛查的通知、登记和秩序维护工作,帮助居民抗原检测上门信息登记和试剂发放、检测和结果上报等工作。

贵阳志愿者苏启彬和同事们在“疫”线。

贵阳志愿者苏启彬和同事们在“疫”线。

“感到累而充实,苦而欣慰。”苏启彬说,自己所做的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绝大多数居民的理解和支持,也为小区疫情防控尽了一份力。

苏启彬告诉笔者,他从一名居民变成小区防疫服务志愿者,最大的感受是一定要“相互理解、上下齐心、目标一致、共同抗疫”,因为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大家看似是被管理的对象,其实也是被服务的对象。

贵阳志愿者苏启彬在“疫”线。

贵阳志愿者苏启彬在“疫”线。

战“疫”没人能独善其身,很多医护人员、保障人员、志愿者连续奋战,冲锋一线,苏启彬说:“这比居民做核酸、做个抗原、居家隔离更辛苦,更需要勇气。”

苏启彬表示,当面对防控要求大家感到不快时,要尽可能站在维护大局的角度去理解和支持,更要清醒认识到现在的“静”是为了更早的“动”。(图/文 尧诚)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