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市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储备志愿者培训

2022年09月21日12:13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提升志愿者疫情防护知识和应急处理能力,确保能够及时、有序、快速、安全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9月17日,共青团福泉市委联合福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办公室、福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储备志愿者培训会,116名疫情防控应急储备志愿者参加培训。

培训中,市卫健局健康教育科相关负责人为第一批青年应急突击队志愿者们讲授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并重点围绕个人防护、核酸检测流程、核酸检测现场布置等重要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演示完毕后志愿者代表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实操了防护服穿脱。

疫情防控,福泉青年在行动。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共青团福泉市委先后招募了三批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共计1398人,分为核酸检测组、联防联控组、物资运送组、应急机动组、大学生组五个组别。此次参加培训的第一批青年应急突击队就是在平时状态下保持随时待命、随时响应、随时应对,在疫情突发的紧急状态下,能够积极快速响应号召,第一时间、第一地点、应急集合,全身心地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的青年应急突击队。

通过培训,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培训不仅提高了自身防疫意识,更进一步掌握了各项疫情防控应对方法,一旦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将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展现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

福泉市小树公益志愿者郭云说:“通过这次培训,我们学到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保护自己,还有疫情防控工作的方式方法等知识,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带动更多的人和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

下一步,共青团福泉市委将持续开展好社会类储备志愿者的招募及培训工作,建立一支平时有储备、战时能应急的疫情防控平战结合志愿者队伍,进一步筑牢福泉市疫情防控工作坚固屏障。

共青团福泉市委工作员张连彪说:“本次培训主要是为了提高我们志愿者在应急状态下的处置能力和安全意识,加强我们志愿者队伍的建设,在此也呼吁更多的爱心市民参与到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筑牢疫情防护‘墙’。”(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