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荔波县乡村振兴局:大走访“三步走” 显关怀暖民心

2022年09月21日14:06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相关文件精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荔波县乡村振兴局精心部署,采取“三步走”措施扎实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大走访,有效防止了矛盾纠纷激化和非正常上访事件的发生,确保了社会的安全稳定。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部署。根据关于《荔波县党政机关“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方案》文件要求,县乡村振兴局立即制定方案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于9月8日召开动员部署会,及时部署走访排查工作内容,层层压实全局干部职工工作任务,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干部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特殊人群走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紧扣职能,重点走访。紧紧围绕护航全县实施乡村振兴“五大行动”,紧扣单位职能,重点走访两代表一委员、党员、离任村干、退伍军人、留守群体以及监测户,认真摸排各类矛盾纠纷隐患,能立即化解的在工作过程中现场化解,不能及时解决的,建立问题台账,根据矛盾纠纷的轻重缓急迅速调处,同时加强部门联动,及时化解相关风险隐患,确保排查到位、调处到位、防控到位。截至目前共排查走访22户(其中脱贫户7户,监测户2户),收集民情民意9条。

三是双管齐下,温暖民心。联合村支两委、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五大行动”目标任务,开展进村入户“把脉服务”调研随访活动,主动关心重点人群“两不愁三保障”、产业发展、就业增收等问题,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做好保障措施。同时加强对群众的关怀,走访慰问10户老党员、退伍军人以及困难群众,让他们感受党的温暖。(荔波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