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聚焦西秀

西秀区鸡场乡组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022年09月21日16:12 |
小字号

西秀区鸡场乡组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西秀区鸡场乡组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近日,西秀区鸡场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全乡干部职工及部分医护人员参加。

此次演练采取实人参演、实装操作等方式进行,演练现场设置有测温扫码、核酸登记、核酸采样、采样出口等区域。采样者有序进入现场,按顺序间隔一米以上排队依次进行身份验证、现场登记、咽拭子采样。整个过程医护人员全部实施二级防护,规范穿戴防护用品用具,参与演练人员规范佩戴口罩,演练现场秩序井然。      

鸡场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统战委员杨爽说:“我们这次组织全员核酸的这个演练主要是两个目的,第一个目的是让参与进来的21个点的负责人,更加直观地看到整个流程是怎么开展的,从而提高他们的全员核酸检测的组织能力,还有自己的防护能力。第二个目的就是,通过演练发现我们的问题,在今后的核酸检测开展工作中,更加优化流程,提高我们核酸检测工作效率。”      

通过开展演练,进一步提升基层疫情防控应急应战能力,加强应对疫情突发事件监测与处置能力,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演练前,鸡场乡还对有关人员进行防护服、隔离服规范穿脱培训。(图/文 杨领、廖盈)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