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李昌顺:“疫”线践初心

2022年09月21日11:15 |
小字号

“第一组负责1、5栋,第二组负责2、3、4栋,大家按各自分工迅速到点位报到。”

9月16日凌晨,在贵州省开阳县云开街道云开国际小区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点,顺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昌顺正拿着小喇叭给公司员工分配任务。

中等的个子、黑瘦的脸庞、又黑又长的眉毛,李昌顺在职工心目中是严厉而温暖……

李昌顺在云开街道云开国际小区核酸检测点给居民登记信息。

李昌顺在云开街道云开国际小区核酸检测点给居民登记信息。

援建入党

2008年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李昌顺作为方远集团四川分公司负责人,负责带领1000人的团队援建震区青川县。

在该县姚渡镇学校工地,技术管理员顾三明突发急性胰腺炎,生命危在旦夕。得知消息后的李昌顺第一时间联系了医院来给顾三明做手术,并为他募捐了75万元手术费,成功挽救了一条生命和一个家庭。

“钱没了可以再挣,命就只有一条。”回忆起往事,李昌多有感慨。

两年间,青川县一座座崭新的学校、卫生院屹然而起……

正是那一年,李昌顺向驻青川县的浙江台州援建指挥部临时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李昌顺在云开街道云开国际小区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

李昌顺在云开街道云开国际小区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

暖心助力

2014年,李昌顺来到开阳县发展,带领着顺威地产公司始终秉承着反哺社会的发展理念,在社会治理、城市建设和爱心助力中践行企业责任和担当。

2016年,生活在开阳县石头村博上组的孤儿唐大红姐弟,因父母早逝,在上学和生活上遇到了困难。李昌顺得知此事后,立即代表公司一次性资助了78500元,然后发动全体职工募捐了8500元送到他们手中,解决了姐弟俩的困难。

“这些年李伯伯逢年过节都会来看望我们,带来学习用品和生活物资,还带我们到县城去买衣服,鼓励我们要努力学习。现在我和弟弟即将踏上高考的征途,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姐姐唐大红这样说。

李昌顺代表顺威地产给云开街道紫江社区捐赠抗疫物资。

李昌顺代表顺威地产给云开街道紫江社区捐赠抗疫物资。

共战疫情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原本欢快、祥和的节日氛围。李昌顺正在浙江台州老家陪家人过节,听到消息后,连夜驾车赶到公司,立即组织房开、物业50余名员工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那一年云开国际小区共设了5个值守卡点,一顶帐篷、一张桌子、一把椅子,冷了就喝姜汤驱寒,饿了就吃泡面,严格执行24小时轮流值守任务,就这样,大家挺过来了。”销售主管许忠丽至今难忘。

李昌顺(右下一)代表顺威地产给隔离点位捐赠抗疫物资。

李昌顺(右下一)代表顺威地产给隔离点位捐赠抗疫物资。

面对近期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李昌顺第一时间带领公司全体80余名职工参与到社区防控工作中。设置核酸检测点、维持现场秩序、协助数据录入、动员居民积极配合……不仅如此,李昌顺得知值守卡点物资匮乏,先后向社区、隔离点位捐赠了3万多元的爱心物资。

“我是共产党员,在特殊时期更应该挺身而出,尽一点微薄之力,相信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只要大家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向阳而生,定能成功战胜疫情!”李昌顺坚信地说道。(文/图 袁福洪)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