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硒城街道:防疫和生产两手抓 不误农事不负秋

2022年09月21日10:40 |
小字号

连日以来,开阳县硒城街道常态化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着力推动灰树花产业发展,做到防疫不松懈,生产不停歇。

眼下,正值灰树花采收季节,走进硒城街道刘育村富硒高钙食用菌产业园,一垄垄灰树花成群成簇、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忙着采摘已成熟的灰树花。

图为:工人采摘灰树花

工人采摘灰树花。

灰树花,俗称“舞菇”,是食、药兼用蕈菌,肉质柔软,口感鲜美,享有“食用菌王子”的美誉。此外,灰树花还具有抑制高血压、肥胖症和抗癌防癌等功效,保健作用和药用价值都很高。因地制宜,积极引进农业技术人才,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带动村民就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图为:回树花产业基地

灰树花产业基地。

刘育村地势平坦、土壤硒含量高,最适宜种植林下食用菌。2020年,开阳县农业特色坝区建设(富硒高钙食用菌产业园)项目落地刘育村,该村利用开阳兴硒农投公司与中国先进技术科研团队柒江食用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生产、加工、销售优势,引进灰树花产业,流转20余亩林地打造示范基地。

“灰树花种植产量高、风险小、经济效益好,不仅成了刘育村的特色产业,在种植、管护、采收期,还吸纳了周边大量村民就近就业。目前,基地共种植菌棒10万棒,预计可生产灰树花鲜品7.5万公斤,产值达150余万元,本季共带动当地村民就业5000余人次,实现当地村民增收70余万元。”基地相关负责人周永斌如是说道。

下一步,开阳县硒城街道将继续以农业产业振兴为抓手,不断增强群众的致富“造血”功能,让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农村环境面貌好起来,村民的生活富起来。(图\文 陈燕)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