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疫情防控不松懈 线上教学研讨不停歇

2022年09月21日10:22 |
小字号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贵阳市初中数学网络教研活动连线开阳。该活动以开阳县第五中学彭云云老师八年级数学《二次根式(1)》线上课例为载体,结合疫情下贵阳市教与学的实际状况,探索线上教学新思路、新方法,践行新课标,提高线上教学效果。

图为:网上研讨模式

网上研讨模式。

在课例展示环节,开阳县第五中学教师彭云云借助希沃白板和腾讯会议平台实施教学。在说课、评课环节,听课教师及教研员就本节课亮点和不足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为:线上教学

线上教学。

开阳县教培中心教研员杨老师表示,虽然是线上教学,但是师生互动贯穿整个教学过程,促进了学生对数学内容的整体理解和把握,给学生建立了学好数学的信心,为线上教学提供了可借鉴的资源、方法和手段。

“通过线上教学随机抽查、督导调研,真实了解疫情背景下,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的教、学、思,让老师们提升专业素养,有教育情怀,真正负起责任,关爱学生,耐心辅导,争取家长的配合和支持。”市教科所初中室主任陈健说道。

本次线上教研活动由贵阳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主持。贵阳市各区(市、县)教研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部分骨干教师、开阳县八年级数学教师600余人参加了此次线上教学研讨会。(图\文 杨卫)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