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沿河:欢送100余名新兵入伍

2022年09月21日16:38 |
小字号

沿河县2022年度秋季入伍新兵欢送仪式。张洪全摄

沿河县2022年度秋季入伍新兵欢送仪式。张洪全摄

9月20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举行了2022年度秋季入伍新兵欢送仪式,欢送100余名入伍青年踏上军旅之路。

欢送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新兵身穿军装、胸戴大红花,在该县人武部广场整装待发,满怀豪情,踏上报效国家的新征程。大家精神抖擞、气宇轩昂,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积极响应祖国号召,矢志报国的精神风貌。

入伍新兵纷纷表示,进入部队后将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行服兵役义务,坚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虚心学习、大力传承军队优良传统,当好强军事业的接力奋斗者和开拓者。

“穿上这身军装,深感责任重大,我们不会辜负重托。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无论在什么岗位我们都将不忘初心、勇往直前,不辱军人的光荣称号。”该县2022年秋季入伍新兵熊雷说。

“作为新兵家长,我们既为儿女立志从军、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倍感欣慰,更为他们投身军营、卫国戍边的实际行动感到光荣和自豪,希望孩子入伍后,刻苦训练、争当优秀士兵、争做合格军人。”该县2022年秋季入伍新兵家长陈谋略说。

欢送仪式上,现场点名2022年度秋季入伍新兵名单,并向入伍新兵代表发放奖励金。

据了解,该县2022年秋季征兵期间还开展了为期9天的基础训练、体能训练、队列训练、入伍思想教育等新兵役前教育训练。

该县征兵办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专武干部和接兵干部代表以及全体新兵近200余人参加仪式。(图/文 陈晶晶、张洪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