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豫能黔金煤矿:精准培训提素质助发展

2022年09月21日10:5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为切实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促进矿井高质量发展,从9月12日开始到10月初,贵州豫能黔金煤矿结合实际情况,通过夜校办班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职工培训,多举措促进职工强素质提技能。

“自9月12日夜校培训开班以来,现已完成安全管理、一通三防、地测防治水等5个专业的培训,培训264人次,职工反映培训效果好,学到了很多知识点,同时,通过第一周小试,效果明显,抽考的参训人员均达到80分以上。”黔金煤矿培训中心负责人说。

“靶向式”培训。为了全面提升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岗位操作技能,该矿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管什么懂什么”的原则,分专业、分系统对职工进行“面对面、点对点”培训,开展了“夜校”安全知识大培训,促进职工自主保安业务保安。

“精准式”解惑。为深入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切实提高各级管理人员的专业素质、业务技能、风险防范能力,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该矿下发了开展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班组长“每日一题”专题培训的通知,明确了培训目标、对象、类型、内容、时间,各专业部室制作“精品课程”,合理安排培训班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解决职工在安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真正促进各级管理人员素质提升、作风转变、能力提高。

“蓄水池”充能。该矿培训通过“每日一题”“每周一案例”“夜校”培训班、先进经验学习、事故案例学习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知识、技术技能培训,积极引导干部职工转变观念、增长见识、开阔眼界,充分发挥技能培训“蓄水池”作用,确保培养出一批能力强、技术硬、能担当、敢担当的干部职工队伍。(文/张小玉、郑学方 图/张栋粉)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