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要闻

新蒲新区喇叭镇:遍地韭黄满是“金”

2022年09月21日10:05 |
小字号

时下,喇叭镇200余亩韭黄喜获丰收,放眼望去,遍地是“金”,蔚为壮观。村民们正忙着起沟、割茬、捆绑、装箱,经过一道道工序后,一捆捆鲜嫩的韭黄将运输发往广东市场。烈日当空,但丰收的喜悦让村民们干劲不减。

该韭黄基地分布于喇叭村和乐声村,共225亩,种植品种为富韭黄2号,该品种属于三系杂交种,其显著特征为生长速度快、高抗倒伏,叶片宽厚、直立性强,纤维素少,柔嫩质优,适宜性强。

据了解,喇叭镇按照“合作社+公司+支部+农户”的模式发展韭黄种植,建立起与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今年韭黄丰收,也为当地群众带来不少收益。“现在我们每天的用工量在40个人左右,每个人如果满勤的情况下每月能拿到2000元到3000元左右。”贵州升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宇良如是说。(新蒲新区政务网 金家立、冯悝)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