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投促战“疫”: 同心守“黔”  静待花开

2022年09月21日10:0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点点微光,照亮在携手战“疫”的战场 ;聚光成炬,集结起同心抗疫的暖心能量;这,就是战“疫”中的投促力量。在疫情来到的那一刻,全省投促人毫不犹豫地坚守在抗疫前线,用使命与担当,筑起疫情防控堡垒。

投促战“疫”: 同心守“黔”  静待花开。

投促战“疫”: 同心守“黔” 静待花开。

每天清晨5:30就赶赴现场报到,配合做好小区封闭设卡管理、劝导社区居民不要外出,不串门,不聚会,从源头上遏制病毒传播。同时,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扎实做好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测量、疫情信息收集、人员隔离、公共设施消毒等工作。“志愿服务的第一天,就连续工作了17个小时,鞋套都被磨破了。”回忆起初到社区的场景,王书云记忆犹新。

因为穿、脱防护服不仅费时还有感染的风险,为了安全起见,王书云和其他志愿者一样,一天当中几个小时都不敢喝水。她所在的站点每天需要服务大约1000位居民做核酸检测。

“在特殊时期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也算不负青春,不留遗憾了。”在这朴实无华的语言背后,也充分彰显了一名党员崇高的思想觉悟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底色。

投促战“疫”: 同心守“黔”  静待花开。

投促战“疫”: 同心守“黔” 静待花开。

9月10日中秋节,王晓磊作为主力队员带领两个同伴在王宽收费站卡点做保障物资供应车辆畅行工作。从早上7:30至晚上9:30工作不间断,从收费口到交警卡点再到车辆接应地点无数次往复沟通协调通行问题、核酸及抗原检测问题、司机社区报备问题,喉咙哑了、腿跑软了,但她从未提及连续14个小时的工作量已达到一个50岁人员的工作极限。

中秋当天,在她及同伴的协调努力下,载有15万个蔬菜包及18.5万包中秋大礼包的约60余辆大货车顺利驶入经开区。虽然辛苦,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她说:“我们投资促进和商务局的干部职工都是最棒的,招商引资工作能打硬仗,疫情到来时从招商人员转换为抗疫一线‘大白’,在抗疫这个舞台上迎难而上,依旧能打硬仗。”

投促战“疫”: 同心守“黔”  静待花开。

投促战“疫”: 同心守“黔” 静待花开。

闻令而动,雷厉风行。何小宝在得知疫情防控需要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抗疫工作的时候,第一时间参与到逸坤社区全员核酸检测事宜中。抗疫至今,逸坤社区共进行全员核酸采集3次,全员抗原检测4次,为3000多人的逸坤社区发放生活物资等。

为了能第一时间参与到抗疫工作中,何小宝每日在小区坚守,坚持不回家、少回家。他从布置全员核酸采集场地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登记、测体温、引导排队;从开展巡逻到坚守卡点;从为困难群众发放生活物资到入户指导做抗原检测……用行动证明了全省投促人是能够苦干实干、筑牢疫情防控生命线的“抗疫人”。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全省投促系统自疫情防控以来,在省投资促进局党组的安排组织下闻令而动、使命必达,冲锋在抗疫一线。从“招商人”变身为“抗疫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不忘初心,不惧危险,勇担使命,凝心聚力,共同抗疫,积极为打赢防疫攻坚战作出投促人应有贡献。(贵州省投资促进局信息中心供稿供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