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社区交警接力传递  92岁重病老人及时收到救命药

2022年09月21日09:4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交警帮助罗先生解决当务之急。孙晓彤摄

交警帮助罗先生解决当务之急。孙晓彤摄

“要不是交警和社区同志及时伸出援手相助,我家90多岁身患重病、已经断药两天的老父亲,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意想不到的事情。”家住观山湖区金阳街道金元社区的罗先生感动不已。

罗先生的父亲今年已经92岁,因患严重心衰,近一个多月来一直在观山湖区金阳医院心内科住院治疗。9月10日,医院用救护车将罗老爷子送回云岩区的家中继续居家治疗,并开了一周多每天必须吃的药,嘱咐药不能断,吃完后及时到医院来续开。罗老爷子的两个儿子都住在观山湖区,因疫情隔离原因,老人身边只有80多岁的老伴和一个帮助护理老人的侄儿。

9月18日,罗先生接到家中电话,称老爷子的药已经吃完了,必须赶快送来。当天,罗先生就赶到金阳医院开药,医院告知周末不看门诊,罗先生只好等到第二天又去,开了一个月的药。

药开好了,问题出来了。云岩区是重点封控区,观山湖区的人进不去,云岩区的人更过不来。罗先生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打通了贵阳交警支队的电话。接到求助后,贵阳交警帮助罗先生解决了当务之急。由云岩区交警与罗先生取得联系,帮罗先生将药品送到罗老爷子家中。

罗先生居住的观山湖区金阳街道金元社区居委会,得知罗先生的情况后,也积极帮助和罗老爷子所在社区取得联系,确认那里不属于中高风险区,可以接收送去的药品后,当即开具了相关情况说明证明。

当天下午5时许,罗先生拿到社区证明赶到与交警约定见面的长岭南路卡点。在这里,负责送药的叶警官拿到罗老爷子的救命药,10多分钟后,叶警官就把药送到罗先生家人手中。(孙晓彤、王小秋)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