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云端开讲 教学秩序井然有序

2022年09月21日17:1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自贵阳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积极协调安排,修订教学内容,指导所有教师完成线上备课,借助超星学习通平台开设网络课程,并结合腾讯会议等直播软件进行直播授课。目前,全院所有课程包括新生课程均已完成线上建课,教学秩序井然有序,学生的学习及校园生活稳定充实。

疫情来袭,网课开启,教师们有条不紊地做好网上教学工作。

链接教学资源包,设计教学活动主题,穿插视频,辅以故事、案例分析,通过发布讨论、布置任务、在线直播、提问、签到、举手等辅助工具增加网络互动,增设线上阅读、经典诵读、课外小视频推送、感悟分享等教学环节,丰富教学形式,进一步提升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趣味性。在完成正常教学计划的同时,教师们还注重线上大思政体系的构建,将当前校内外疫情防控先进人物、感人故事作为教学素材融入课堂,彰显奉献担当、厚植家国情怀、增强学生理想信念,全面夯实疫情防控下思想政治教育根基。

“虽然疫情来势汹汹,但是学校还是如往常一样井然有序,物资也很充足。”马克思主义教学系2021级党务工作专业学生胥永京表示,作为学生我们目前最重要的就是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认真上好网课。

“线上学习更加考验我们的自觉性和耐性。”汽车工程系汽车制造与实验技术专业21011B班的邰亚中同学表示,线上学习十分便捷,老师也会穿插有趣的内容和互动。(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