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道真县浣溪村:圣女果丰收啦!

2022年09月21日17:4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今年,道真县浣溪村抢抓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机遇,争取东西部协作资金,建成圣女果现代科技农业示范园,依托海峡两岸农业发展研究院技术和运营优势,引入优质圣女果品种,经当地政府、村集体、技术人员共同努力,已初见成效。

圣女果种植基地。

圣女果种植基地。

而今,走进坝组圣女果种植基地,十几个白色大棚整齐排列;大棚里,圣女果藤一片翠绿,一串串红彤彤的果实挂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工人们正忙着采摘、选果、码箱、装车……脸上洋溢着增收的喜悦。

挂满枝头的圣女果。

挂满枝头的圣女果。

据了解,浣溪村圣女果种植基地已经进入盛产期,每天都有30几个工人采摘,采摘的圣女果全部送往临近的分拣中心。

务工村民采摘圣女果。

务工村民采摘圣女果。

在圣女果分拣中心,几十个工作人员分工协作,利用现代化设备进行筛选,除去弱果、劣果后称重,打包成盒,以8元/斤保底价格装车运往珠海。

村民进行圣女果分拣。

村民进行圣女果分拣。

浣溪村村委会副主任孟桃介绍,每个大棚从开始整地、起垄、栽苗,经过田间管理,到最后一茬摘果,集中生产周期只需6-7个月,期间劳务需求量较大,当地群众通过在基地打工,每人每年可获得务工收入2万元左右,该产业预计每年还可增加村集体经济60-80万元。(文/图 吴玉、刘威、王曼)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