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聚焦遵义

桐梓16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和抗原检测

2022年09月15日10:26 |
小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强化疫情监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9月10日和13日,桐梓县根据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分别组织开展两轮区域抗原检测。

通告发出后,桐梓县县直机关部门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纷纷下沉到娄山关街道和海校街道各村(社区),协助开展抗原检测、人员排查、信息采集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把棉签伸进鼻孔,轻轻地旋转4圈,两只鼻孔都要转够15秒。”在娄山关街道火炬社区南部新城B区,邓荣正在教社区居民开展抗原检测。

邓荣是县政府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根据县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她被安排到娄山关街道火炬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摸排、核实信息、抗原检测……连日来,哪里需要,她就到哪里去,每天清晨出门,晚上八九点才回家。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作为一名党员,应起到先锋带头作用,服从安排,哪里需要就到哪里。”谈及疫情防控,邓荣只言责任担当,不言辛苦。

“为了我们的健康,他们每天一早就来,大晚上才回家,非常尽责、也非常辛苦,我们都很感谢他们。”娄山关街道群众江礼勤感激地说。

娄山关街道有7个社区,全县共1100余名县直机关单位党员干部下沉到该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这些干部下派到我们街道,做表率,当先锋,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在社区充当楼栋长、志愿者、宣传员,为我们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很大贡献。”娄山关街道党政办负责人李世兴说。

9月13日,在海校街道东山社区,记者看到来自县直机关单位的党员干部一大早就前来报到,他们有序听从社区安排,分别到各居民楼对居民进行抗原检测。

王永娟是县乡村振兴局的一名工作人员,今天一早就到海校街道东山社区参加第二轮抗原检测工作,作为一名拥有15年党龄的老党员,她冲锋在前,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今天我们8人一组,负责桐乡黔韵A区共12栋居民楼的抗原检测,自9月10日以来,我们乡村振兴局的所有干部职工,分别派至各个小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我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共同维护好全县居民的生命安全。”王永娟说道。

据了解,今天有44名县直机关部门党员干部参与海校街道东山社区抗原检测工作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做到关键时刻有党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派工作人员到我们社区开展抗原检测工作,为了我们的安全和健康,他们辛苦了,给他们点赞!”海校街道群众成绍其说。

据了解,县直机关单位部门共有16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和抗原检测,他们每天工作8—12个小时,用汗水和行动筑牢了桐梓县疫情防控坚实屏障。(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陈娟、王洪娅)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