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西南州全力强化社会面治安巡控

2022年09月04日10:48 |
小字号

强化社会面治安巡控。邹颖颖摄

强化社会面治安巡控。邹颖颖摄

康居广场是省兴义市有名的夜市一条街,休闲购物、特色小吃、娱乐场所集中。“外面凉快,出来散步的人很多,但巡逻的警察也多了不少,他们真辛苦,这么晚还在工作!”在康居广场纳凉的孙大姐看着巡逻的民警、辅警有感而发。

自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黔西南州公安机关全力推进社会面巡控工作,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最大限度屯警街面。进一步优化巡逻防控勤务模式,充分发挥基层警务融入社会治理的优势,依托全州10个街面警务站,统筹组织保安保人员、治安积极分子等群防群治力量参与联勤联动,采取“步巡+车巡”和定点守护相结合、巡防震慑和打击现行相结合的勤务方式,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对城区重点线路、重点部位、人流量大及防范薄弱部位等易发案、多发案地区,针对性地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制定巡防措施、规划巡逻路线,围绕易发案部位,严格落实巡、查、守、追等工作措施,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坚持逢疑必查原则,有效预防、发现和打击街面侵财类违法犯罪活动,尤其是加强对重要部位的夜间巡逻防范和武装震慑,共筑辖区安防网。

“百日行动”开展至今,黔西南州报警类警情同比下降10%,社会治安持续向好,群众安全感显著增强。(邹颖颖)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