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花溪区:专用“保供包”送达  全力做好封控区物资保障

2022年09月04日18:04 |
小字号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自9月2日0时起,花溪区石板镇贵阳地利农产品物流园和石板镇一村、二村划定为高风险区,执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管控措施;花溪区马铃布依族苗族乡马铃村尧上一组67号自建房划定为中风险区,执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管控措施。

今天,两台载满蔬菜和肉类的物资运输车辆专门开往我区中高风险地区,保证当地居民生活需要。

据了解,从今天开始,每天都会有这样的货车、粮油等保供物资,源源不断地送到被封控的地区。

区商促局工作人员何婷说:“这些都是即将送往马铃乡的物资,主要有大米、新鲜的猪肉、食用油还有蔬菜包、纯牛奶等等,近几天,永辉超市也在想办法加派人手,通宵加班工作,装卸货物、打包物资等等,全力配合做好疫情一线的生活物资保障工作。”

笔者从区商促局获悉,此次运往石板的生活物资包括700多份肉和蔬菜。送往马铃的有400斤猪肉,40提纯牛奶,192桶方便面,48瓶老干妈辣椒油,5L食用油20瓶,400斤大米,15斤小葱,总计15854.4元。这些物资送到目的地后,当地政府的工作人员马上就会过来接收,再分别上门送到封控区里的各家各户。

花溪区商促局商务科负责人谢磊介绍:“花溪区已经建立了应急响应机制,由乡镇收集各个村居的需求,然后区农业农村局统一汇总,区商促局统一调配物资,由保供企业进行保供。”(魏星、胡廷富、孙操、胡流冰川)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