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花溪区核酸检测现场有秩序 有速度 有温度

2022年09月04日18:01 |
小字号

9月2日,在花溪区各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随处可见社区网格员、绿丝带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和热心群众的积极参与,大家齐心协力,全力保障核酸采样工作有序开展。

笔者在溪北路麒龙溪园小区采访时看到,居民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引下,每十人一组,沿着一米线标志按顺序排队,有序等待核酸采样。虽然队伍并不算长,小区还是贴心地为长者、孕妇等需要特别照顾的人员准备了休息的凳子,现场还有热心居民专门协助老年人注册微信和扫码。在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居民的通力配合下,核酸检测的速度非常快,现场井然有序。

70岁的曹阿姨一大早就来到现场帮忙,她说:“小区也是我们的家,一家人只要劲往一处使,就没有啥困难克服不了。”

小区居民张大姐感慨地说:“我们小区的核酸检测是分楼栋下来测,减少了交叉感染的可能,没什么好担心的,工作人员的服务很周到,我们很踏实。”

短时间内统筹好检测力量、组织群众参检、有序完成检测……每个环节都充满挑战,但在充足的检测力量和居民的主动配合下,花溪区各核酸采样点有速度更有温度。     

笔者在孟关碧桂园花溪首府小区看到,不少党员干部主动上门登记信息,为上午9点开始的核酸采集工作做准备。“请登记一下您的家庭成员信息,一会我们会打电话通知大家下楼采集核酸,请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

家住碧桂园花溪首府小区的胡师傅告诉笔者:“虽然不能出小区,但是大家拉了一个群,对面菜场的商户会统计大家需要的物资,给大家采购好放在小区门口。看到大家都在为抗击疫情努力,我们能做的只有积极配合,相信花溪会尽快战胜疫情。”

“请大家有序排队,把口罩戴好。”在榕筑小区,不少居民得知开展核酸检测后,主动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看到大家都在忙,我们都是花溪人,就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医护人员分担点压力。”徐姐笑着对笔者说,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她觉得很荣幸。

在保利溪湖小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引导居民扫码登记信息,为群众讲解核酸采集的步骤和注意事项。“政府的服务很到位,他们一大早到现在都在这里忙,提醒我们要多注意防护,特别是大家穿着防护服,这么多小时了,真的太辛苦了!”居民李忠敏跟笔者说道。

在贵州民族大学荷塘月色小区,居民们有序排着队,听从工作人员的引导。“昨晚接到通知后,我们就分组来到这边,从昨晚到今天早上七点,我们快速地做好了核酸采样的准备,而且大家都很配合,也大大减轻了我们的工作负担。”网格员殷红梅向笔者介绍道。

据了解,此次花溪区共调度了420辆出租车负责将核酸检测样本转送至指定位置,调度130辆公交车接送医护人员和部门抽调人员到各小区做好采样工作,调度50辆货车运送防疫物资,以保障好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花溪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