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简嘎乡“三彩基石”扎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022年09月04日12:40 |
小字号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9月3日,镇宁县简嘎乡多措并举开展志愿服务行动、敲门行动、宣传行动,抓细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各块工作,筑牢全乡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屏障。

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

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

一是扎实开展“志愿红+天使白”志愿服务行动。在简嘎乡卫生院核酸采样点现场,身着红色小马甲的志愿者和白色医护服的医务工作者积极布置采样点、搬运器材,耐心地向群众讲解最新疫情防控知识,维护现场秩序的同时,耐心指导前来采集核酸的群众扫码、登记、测量体温,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志愿红”+“天使白”忙碌的身影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二是扎实开展“志愿红+保护蓝”敲门行动。简嘎乡各村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村寨开展敲门行动,全面排查每户基本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并给村民发放一次性医用外科蓝色口罩,提醒村民们要“罩”顾好自己,时刻关注家人健康状况,家人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的人员提前向乡村两级申报,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志愿者深入村寨开展敲门行动。

志愿者深入村寨开展敲门行动。

三是扎实开展“普通话+布依话”双语宣传行动。各村通过小喇叭、广播、微信群播放最新入黔人员健康监测的温馨提示音频和视频,“普通话+布依话”双语宣传最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线上+线下”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全面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织密疫情防控安全“防护网”。(文/图 伍天利)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