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高寨乡:“志愿红”筑牢疫情防控网

2022年09月04日15:59 |
小字号

志愿者进村入户打招呼。

志愿者进村入户打招呼。

“老乡,近期疫情来袭,大家一定不要外出,周边如果有要外出或者从外面回来的人一定要到村委会报备......”9月3日,天刚灰蒙蒙亮,高寨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便早已进村入户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并详细做好返乡流动人员的摸排登记,一抹抹“志愿红”,成为了抗疫斗争中最靓丽的风景。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开阳县高寨乡积极调动党员干部、村民组长和辖区群众等社会力量,明确以村民组为服务点,组建了8支志愿服务队,全面做好排查登记、宣传引导、帮扶关爱等工作,形成疫情社会防控的强大合力,坚决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实时动态掌握返乡人员的生活及健康状况。坚持主动看、主动走、主动问等工作模式,入户了解属地外出务工群众的流动情况,确保不出现迟报、漏报、谎报等情况出现。全力守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一名党员,我有责任和义务为社会作出贡献,农村地区的文化程度较低,于是我主动承担了入户宣传防疫知识的工作,将防控信息传下去,让群众恐慌降下去,把各类谣言压下去,促使群众科学有效的进行自我防护……”高寨乡久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张靖表示。

据悉,以张靖同志为代表的志愿者们还仍每天坚守在岗位上,耐心、仔细的为广大人民群众做好疫情防控知识、政策的宣传,重点人员的排查、登记、测量体温、消毒等各项工作,以志愿者饱满的热情奉献在疫情防控一线,诠释着为民服务的志愿服务精神。

下一步,开阳县高寨乡将坚持以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抓手,层层压实防控工作责任,加强政策宣传和正面引导工作,切实守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家园,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图/文 杨 渝)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