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宅吉乡:众志成城 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

2022年09月04日15:55 |
小字号

到集中场所进行场所码张贴。

到集中场所进行场所码张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你们在测核酸的,大家还要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把口罩带好,做好登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宅吉乡第一时间组织青年志愿者通过走访、张贴场所码,发放宣传单等在宅吉乡全乡上下进行广泛开展防疫宣传。“您好,请佩戴口罩,注意防护......”在堰塘村,每隔几十米就能听到这样的暖心提示。“请大家保持好一米距离,做好登记......”在一声声的暖心提醒中,宅吉乡核酸检测的队伍秩序井然,有条不紊。“由于昨天突发性的新增病例,当前疫情形式严峻,大家一定要做到少聚集、不扎堆......”

到学校进行秩序稳控。

到学校进行秩序稳控。

与此同时,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宣传活动。走进站街街头,一个个青年志愿者正在对来往群众进行宣传,呼吁大家不信谣、不传谣,携起手来共抗疫情。

截至目前,该乡共有7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共计56名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入户走访、政策宣传、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开展疫情防控。

志愿者到核酸采集点进行现场秩序稳控。

志愿者到核酸采集点进行现场秩序稳控。

下一步,开阳县宅吉乡将充分发挥共青团、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农村党员的组织优势,继续动员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确保有紧急情况随时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扎实筑牢宅吉乡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图/文 马燕宁)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