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聚焦黔东南

施秉县开展送法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2022年09月04日11:11 |
小字号

“护花季少年,启文明之航”主题宣传活动进校园。

“护花季少年,启文明之航”主题宣传活动进校园。

为进一步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推进“法律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切实提高中小学生的法律素质,秋季开学以来,施秉县司法局、公安局、安监局联合组成法治宣传小组到各乡镇中小学校开展以“护花季少年,启文明之航”为主题的法治教育宣传活动。

每到一处,乡镇司法所、派出所、安监站负责人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交通安全、禁毒、预防校园欺凌等法规知识,为师生们讲授了一堂堂通俗易懂、生动警醒的法治讲座。并组织学生观看、讲解交通安全展板,提升了不同年龄段学生的法治素养,进一步引导学生从小树立“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习惯。部分学校还组织全体师生进行了防火、防震、防汛自救逃生演练,极大提升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师生们开展防火、防震、防汛逃生演练。

师生们开展防火、防震、防汛逃生演练。

截至目前,送法进校园活动覆盖全县各学校,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展出展板80余块,为营造学生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努力建设法治校园、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图/文 吴革起、 杨文)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