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西南公安:缉枪治爆护稳定保安宁

2022年09月04日10:3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黔西南公安机关纵深推进“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收缴各类非法枪支26支、子弹1680发、雷管2148枚、销毁失效炸药968.4公斤;查处涉枪涉爆案件2起,检查涉爆单位422家,发现隐患181起,已完成整改167起。

“警察同志,我来主动上缴枪支。”义龙新区一村民杨某抱着非法改造的射钉枪走入木咱警务室,将射钉枪递向值班民警。

图为市民主动上缴枪支。黔西南州公安局供图

图为市民主动上缴枪支。黔西南州公安局供图

“我们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乡村和街道社区,走村入户向群众广泛宣传缉枪治爆的重要性,全面强化社会面枪爆隐患清缴工作,及时发现收缴流散于社会上的非法枪爆物品,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主动上交,彻底消除枪爆安全隐患。”德卧中心所所长王朝炜介绍。

义龙公安分局对非法“持、制、贩”枪爆违法犯罪案件进一步加大侦办力度,同时全面强化宣传教育防范,依托群防群治压缩净化社会面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空间,共创和谐平安的生活环境。

近日,义龙公安分局接黔西南州公安局派发的涉枪案件线索,发现家住兴义市顶效镇村民穆某在网上购买枪支零件。

图为市民主动上缴枪支。黔西南州公安局供图

图为市民主动上缴枪支。黔西南州公安局供图

民警立即到穆某家中进行排查,经询问,穆某承认了自己在网上购买枪支零件进行非法制造枪支的犯罪行为,并上缴其非法制造的射钉枪1支、射钉弹60发、钢珠弹120颗。目前,穆某已被依法处理。

据了解,黔西南州公安机关采取打击破案、清查收缴、安全监管、源头管控、通道查缉、重点治理六项措施,注重全链条、深层次打击,依法铲除枪爆违法犯罪团伙,坚决查清贩卖网络、贩运渠道、来源流向,彻底捣毁制售窝点,最大力度打击枪爆违法犯罪,最大限度消除枪爆安全隐患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何饶)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