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南长顺:首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2022年09月04日19:1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长顺首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长顺首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9月2日至3日,根据省、州关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长顺县分别在辖区内的白云山镇、广顺镇共设置84个核酸检测点,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首轮完成全员核酸检测采样59358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医务人员在广顺镇金竹花园社区核酸采样点帮助群众登记信息。

医务人员在广顺镇金竹花园社区核酸采样点帮助群众登记信息。

在长顺县广顺镇各个疫情防控点,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不停地忙碌着,引导前来采样的群众按疫情防控要求、扫“贵州健康码”、登记录入信息,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为群众答疑解惑,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自己做好防护的同时也要提醒大家要做好防护,不传谣、不信谣、不聚众,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在家里要多通风、勤洗手。”正在排队做核酸检测的群众秦金丽说。

超市内物资供应充足。

超市内物资供应充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9月2日以来,长顺县共组织来自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医务工作者、青年志愿者等1000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响应,主动投入战“疫”一线。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有义务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作为,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者朱涛说。

公安民警、志愿者在劝返群众。

公安民警、志愿者在劝返群众。

另一边,广顺镇青山村党总支部书记杨文全说:“我们现在是挨家挨户地通知,每个人都必须做核酸检测,确保大家的安全。还有些卧病在床的,我们也组织一队服务队上门去给他们做核酸检测,确保两点钟之前全部采集结束。”

截至今天中午,长顺县已完成辖区内白云山镇、广顺镇内全体居民(含流动人口)首轮全员核酸检测,共完成采样59358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所有的生活物资进入长顺以后,由我们交通运输保障组的专人进行接送,并做到车不离人、人不离车,指定地点下载后,由专人护送上我们的匝道口,实现闭环管理的同时,将风险降到低,保障全县的物资供应。”长顺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杨锦程说。

县市监局到县内超市检查蔬菜保供及物价。

县市监局到县内超市检查蔬菜保供及物价。

在做好检测工作的同时,长顺县交通、市监等有关部门还开展联合行动,对辖区内的超市、农贸市场等开展监督检查,实行闭环管理,从各环节保障粮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的安全平稳供应。

“请广大市民朋友有序采购、理性消费,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避免出现不必要的恐慌。对于散布谣言、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严厉打击,保障市场正常供给。”长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朱开智说。(图/文 田华华、罗远鹏)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