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考察团在贵州考察

朱小丹率队

2022年09月03日08:03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陈曦)8月29日至9月2日,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率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考察团在贵州考察。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副主席邵旭军,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原驻会副主任邓小清参加。省政协副主席周建琨、任湘生分别陪同考察。

自2005年起,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连续17年邀请曾经列席全国政协会议的海外侨胞代表回国考察。今年是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考察团第二次走进贵州,来自16个国家的22位侨胞参加此次考察。

连日来,考察团一行深入贵阳市、黔南州、黔东南州,实地考察大数据产业、茶产业、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和脱贫攻坚移民搬迁安置点、中国天眼FAST、南仁东事迹馆、平塘特大桥、三线建设博物馆、林下中药材基地等,并召开三场座谈会,听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等有关情况介绍,交流考察体会,为贵州发展建言献策。

海外侨胞来贵州考察,通过贵州巨变深切感受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巨大政治优势、制度优势,收获了对祖国发展的信心、收获了在贵州投资兴业的机会、收获了讲好中国故事的精彩素材。海外侨胞将不断滋养爱国之情、增进爱国之情、发扬爱国之情,充分发挥各自专长和优势,积极宣传推介贵州,帮助贵州提升开放水平,推动“黔货出山”“黔货出海”,推动更多企业到贵州投资兴业、更多人才到贵州创业发展,助力贵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