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政务要闻

沪昆高铁铜仁南站:把好疫情安全防控关 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2022年09月02日14:42 |
小字号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织牢织密疫情防护网,沪昆高铁铜仁南站严格按照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在沪昆高铁铜仁南站出站口,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正有序地提醒旅客扫健康码、进行疫情防控健康申报、并利用机器查验出站旅客的体温、健康码、行程码、核酸证明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高铁进站口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提醒旅客扫场所码。

高铁进站口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提醒旅客扫场所码。

“我们要求所有来(返)黔人员必须提前进行健康申报,针对入境返黔或者从省外中高风险地区、低风险地区人员,我们会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分类处置。”沪昆高铁铜仁南站疫情防控点现场负责人彭国振介绍,省外低风险地区来(返)黔人员,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入黔后严格执行三天两检,未携带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我们会引导他们到登记窗口进行登记,然后进行抗原和核酸采样,确认采样结果正常后可做好防护离开。

进站口忙碌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进站口忙碌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针对当前进出站人员,沪昆高铁铜仁南站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要求每一位乘客扫场所码,确保三码正常方可出入。针对境外来(返)黔人员执行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6次核酸检测;高风险地区来(返)黔人员执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5次核酸检测;中风险地区来(返)黔人员执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3次核酸检测的原则进行管控。同时,沪昆高铁铜仁南站疫情防控点还设立了疫情防控咨询点和核酸检测点,提醒群众进行核酸检测。

出站口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正在指导旅客填写健康申报。

出站口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正在指导旅客填写健康申报。

旅客石珈欣说:“我刚从湖南那边过来,这边疫情防控措施做的非常好,一到出站口就需要进行健康申报,对于我们来说感到非常的安心和放心。”

“虽然程序上有些繁琐,但是健康申报对大家、对我们自身来说也是一种健康保障。”刚从从高铁站出来的旅客冉啟刚笑着说。

旅客们正在扫码填写健康申报。

旅客们正在扫码填写健康申报。

“进站的旅客请扫场所码……”“出站的旅客,请戴好口罩……”沪昆高铁铜仁南站还通过在进出站口循环播放音频的方式,提醒旅客做好疫情防控个人防护。

旅客正在做核酸检测。

旅客正在做核酸检测。

彭国振说:“我们的工作人员下班后都会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同时我们每天还会对工作场所进行3次以上的消毒。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同时也会继续提升服务水平,保障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守好贵州‘东大门’。”(图/文 李平 、文政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