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烧烤店油烟直排,南明区太慈桥街道这样解决

2022年09月02日14:41 |
小字号

近日,南明区接到“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分办的问题建议,尾号6717的市民反映,黄岭路27号,国医堂大药房旁边的“叶记特色烧烤”由于无排烟系统,烧烤产生的浓烟导致楼上几十户住户家里全是烧烤味,夏天根本不敢开窗,走路需要绕道捂鼻而过,严重污染空气,希望有关部门及时整顿,还附近居民一个清新的空气环境。

接收该案件后,南明区融媒问政平台的工作人员迅速分办给太慈桥街道,街道工作人员到达市民描述地点进行核实后发现,该烧烤店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工作人员现场对烧烤店负责人宣传了《贵阳贵安餐饮服务项目油烟污染暂行办法》,并责令负责人立即按照相关要求和标准落实油烟净化设施,确保油烟排放达标,避免对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造成污染。

近日,经现场回访了解,烧烤店负责人已在规定期限10个工作日内安装好油烟净化设施,油烟污染已明显改善。

太慈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餐饮店,尤其是靠近民居餐饮店的巡查,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发现和制止污染问题并上报有关部门进行处理,并提醒商家定期清洗维护油烟净化设施,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生活环境干净舒适。

融媒问政留言反映渠道:

1、微信搜索并关注“爽爽贵阳 甲秀南明”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点击“南明再现”,选择“贵阳市融媒问政”即可留言。

2、下载“贵阳头条”app,进入“贵阳融媒问政”板块,点击“我要反映问题”留言,可上传照片和视频。

3、通过“贵阳网”(http://www.gywb.cn/)首页,点击“贵阳融媒问政”板块,点击“我要留言”。

4、微信搜索并关注贵阳融媒问政、贵阳日报、贵阳晚报、贵阳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点击“我要留言”。

提示:

当您的问题得到回复和办结时,将收到短信提醒。通过上述方式进入,点击“我的问政”就可看到您的历史提交问题和办结情况。还可以对办理单位的答复和办理质量进行满意度评价。(张霞、王小闽)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