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政务要闻

长顺县出征新兵向退役返乡士兵赠送鲜花

2022年09月02日14:53 |
小字号

“家乡没有忘记我们,仍然把我们放在心上。”简单的一句话,道出了刚返乡退役士兵张航宇的心声,长顺县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让他深受感动。

长顺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

长顺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

9月1日下午,2022年长顺县秋季第一批返乡的退役士兵刚走出贵阳北站月台,等待他们的是拥抱、鲜花还有掌声,长顺县人武部联合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了专人专车迎接,并为他们举行了退役士兵欢迎仪式,此次欢迎仪式不仅有 “娘家人”的欢迎与祝福,还有即将踏入军营的预征青年夹道欢迎,让他们的回家之路充满温情和暖意,也让军旅使命得以有序传承。

长顺县出征新兵向退役返乡士兵赠送鲜花。

长顺县出征新兵向退役返乡士兵赠送鲜花。

“各位老兵,你们已经完成了使命,我们将接过钢枪,进入站位,保卫祖国,保卫家乡……”欢迎仪式在“新老兵”的交接中被推向了高潮,11名身着军装的退役士兵,列队传递“牢记使命,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勇于报国”的光荣传统与崇高使命。预征青年手捧鲜花递交到退役士兵手中,退役士兵为他们佩戴上象征荣誉、责任的大红花,表示接过接力棒,绝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

长顺县退役返乡士兵。

长顺县退役返乡士兵。

“今天我很荣幸能从退役士兵的手中接过那朵沉甸甸的,代表军人使命职责的荣誉之花,在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保卫国家的重任。作为即将入伍的预征青年,今后我定苦练杀敌本领,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最后与大家共勉一句话,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预征青年潘鹏掷地有声地说道。

长顺县退役返乡士兵走出站台。

长顺县退役返乡士兵走出站台。

据长顺县人武部政委黄宇介绍,在欢迎仪式中增加“新老兵”交接这一环节,不仅能营造“保家卫国热烈欢送、光荣退伍热情相迎”的浓厚氛围,也能感染、鼓励新兵,激励他们以光荣返乡的老兵为榜样,继续发扬传承军人的优良传统,进入部队后,能尽快适应并转变角色,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军人。不仅是预征青年役前集训中的一堂“公开课”,更是长顺县征兵宣传的一项重要手段。(图/文 龚秋蝶、雷春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