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新闻

贵州农业职业学院18名业务骨干深入一线参与抗旱工作

2022年09月02日14:28 |
小字号

6月28日以来,贵州省平均降水量为171.7毫米,比常年同期相比偏少35.1%。7月全省平均气温为1961年以来的最高值。进入8月后,贵州出现新一轮高温少雨天气,农业旱情愈发严重。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决定从8月16日22点启动农业灾害(干旱)Ⅳ级应急响应。

贵州农业职业学院积极响应省厅指示,各级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加强秋收作物田间管理,安排18名业务骨干,深入一线参与抗旱工作。

作为贞丰县蹲点组的一员,贵州农业职业学院杨思权随同工作组(一组3人)自8月19日开始蹲点5天,走访镇(乡、街道)13个,走访村(居、社区)30个,走访企业2家,走访农户27户,发现问题线索10个,已整改问题9个。

在此期间,杨思权与同行队员持续深入村组及田间地块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同时,还积极参与旱情摸排、抗旱保粮、秋冬种农资保障、帮助农作物采收等工作。

7月以来,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遭遇了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罕见的连晴高温天气。保守估计,全县受灾人口超过5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超过10万亩,绝收面积超过万亩,已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亿元。贵州农业职业学院教师张熙江同队员第一时间实地走访调研了道真县十个乡镇二十余村。在蹲点抗旱过程中,张熙江同蹲点小组成员不仅和当地干部一起积极帮助受灾群众,还从中获得了宝贵的工作经验。

张熙江在这次抗旱抗灾中感悟颇深,他说,“在今年旱灾面前,充分检验了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也充分说明了发展现代农职业教育的重要性,通过农业科技工作者把更实用的现代农业技术深入推广到基层,这样才能在极端天气下保障群众收益发挥出更积极的作用。”(贵州农业职业学院)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