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公安局破获多起跨区域盗窃三元催化器案

2022年09月02日14:29 |
小字号

开阳公安严格按照市局党委对“百日行动”工作部署及历次调度会工作要求,聚焦破小案,破串案,结合开阳实际,紧盯辖区突出违法犯罪、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近日,开阳公安成功打掉流窜开阳、修文、息烽、贵阳等地盗窃三元催化器犯罪团伙,破案1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真正给群众看得见的“安全感”。

2022年8月15日,开阳县公安局“情指勤舆”中心接多名群众报警称其车辆排气管被人损坏。在同一时间段,发生同类案件,引起了县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刑侦大队立即梳理案发特点,找准案件突破口,尽快破案,还百姓安宁!

刑侦大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赶赴案发地进行现场勘查取证,以案发现场为中心扩大监控调取范围,部署警力进行走访排查,通过串并分析同类案件特点及相关取证工作,最终锁定嫌疑人为一个以罗某为首,罗某江、刘某为成员的盗窃团伙。

在明确3名嫌疑人落脚点之后,抓捕组分别在贵阳市花果园、黔西市素朴镇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三人无业,好逸恶劳,为图来钱快,在罗某组织策划下,便开启租赁车辆盗窃三元催化器换钱的犯罪之路,并对先后流窜至贵阳市云岩区、修文县、息烽县等地疯狂作案19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开阳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开阳公安将持续高压、亮剑齐发,有信心、有决心完成好“百日行动”工作任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开阳公安力量。(开阳县公安局)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