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罗甸视窗>>乡村振兴

罗甸:稻谷收割忙

2022年08月31日16:57 |
小字号
罗甸县羊场梯田景色。
罗甸县羊场梯田景色。

时下是稻谷丰收的季节,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罗甸县,村民们抢抓好天气忙着收割稻谷,确保颗粒归仓。

2022年,罗甸县全面贯彻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水稻种植面积11.48万亩,预计产量5.24万吨。主要种植品种有野香优莉丝、宜香优2115以及川优3727,并实施选优品种、生态育秧、“两增一调”、配方施肥等提升水稻品质,确保水稻稳产增收。

同时,该县通过通过严格落实惠农政策、稳步提升耕地质量、加大农村撂荒地清理、加强水稻种植结构调整等举措,以及统一品种、统一生产、统一管理、统一加工和销售的方式,调动和提高群众种稻积极性,稳定水稻种植面积,提升粮食供给保障能力。目前,该县水稻开始陆续收割,预计9月底收割完成。(图/文 史传鸿)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