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2022年三都水族端节半程马拉松比赛将于9月25日举行

2022年08月31日08:26 |
小字号

 8月30日,笔者从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旅游产业化暨三都水族端节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三都水族端节半程马拉松比赛将于9月25日在三都举行。

本次比赛严格按照中国田径协会A类赛事标准进行组织管理,由贵州省体育局指导,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体育局),三都县委、县政府联合主办,三都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体育局)、县体育总会、广东新中体育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自7月29日启动报名以来,已有来自广东、广西、贵州等26个省、区、市的运动员报名参赛,州外报名人数占比赛总人数80%,目前报名通道已关闭。

本次赛事设置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跑(约5公里)两个项目。赛事起终点为中国水族风情街,赛道途经彩虹桥、圣山大道、万户水寨、民族体育竞技中心、咕噜景区等标志性地标,奔跑在山水景致交融的生态赛道,感受三都水族文化,尽览三都美景。

在赛事期间,组委会特意安排了开端大典、水书体验、马尾绣体验、铜鼓体验、端节赛马等端节的一系列体验活动,让选手深刻体验端节文化。结合当前天气,组委会在赛道沿途设多辆喷雾车、多个喷淋点,为选手跑马降温。赛道沿途将设置多个氛围表演点,向世界展现三都水族文化,彰显三都人民的热情;赛后设置美食区供选手品尝本地特色美食,传播水族美食文化。

近年来,三都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始终坚持体育强县战略。在田径运动方面,将着力与中国田径协会合作,共同打造三都水族端节马拉松国家级金牌体育赛事。自2019年以来,三都县已成功举办2届马拉松赛事活动。本次赛事不仅是一次体育竞技活动,更是“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深度探索。活动旨在通过体育赛事和民族传统节日的深度融合、相互带动,积极向外宣传推介水族文化,吸引外地游客关注三都、畅游三都,不断刺激地方消费,提升“端马”赛事品牌影响力,带动县域经济快速高质量发展。

副县长杨秀举,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广东新中体育集团有限公司,新华社、贵州日报、贵州电视台等中央省州县相关媒体,赞助商代表、跑团代表参加新闻发布会。(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刘龙炯、龙通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